2010/03/05 23:00

祕魯大雨成災 7人喪命

俞姵箖 綜合報導

祕魯舉世聞名的印加古蹟[馬丘比丘]遺址,在一月份因為豪雨成災,造成台灣旅行團一度受困,而且這場大雨連續下了一個多月,災區地層鬆軟,不但民宅坍塌,而且土石流意外頻傳,造成至少七人死亡的不幸。

土石鬆動,落石不斷掉下,而且一大片山坡整個塌陷,豪雨成災的驚人景象,讓人看了觸目驚心。祕魯西南部從今年一月底開始,就因為豪雨不斷,導致山洪爆發,連名列世界遺產的[馬丘比丘]也受到波及,包括台灣旅行團在內,約有四千名外國遊客一度受困。而且大雨連續下了一個多月,讓整座印加古城[庫斯科]都泡在水裡。當地居民自立救濟,人手一根木棍,合力清除河床淤泥,沒想到山洪爆發,許多人逃生不及,造成七人死亡的不幸,讓家屬痛不欲生。而且大雨還導致地基鬆動,變得跟棉花一樣鬆軟,造成許多房屋坍塌,災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園就像豆腐渣一樣,瞬間瓦解。根據統計祕魯這場十五年來最大的水患,造成十萬人無家可歸,經濟損失達到台幣八十億元,損失相當慘重。記者俞姵箖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