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5 18:58

開罐7天受潮 維他命C吃了像沒吃

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維他命補充營養,小心吃了老半天卻沒有效果,很多人不知道,水溶性維他命不只怕水,更怕熱,買回家的維他命B或C,如果開了之後,七天就會受潮,讓營養通通流失,這項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,國內的營養師認為可以當做參考,不過維他命只要保存得好,就算放超過七天,也不至於不能吃。

  一罐維他命C,可以吃幾天?像是這一罐,一共六十片,每天吃一錠,至少也要兩個月才吃得完,問題是,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卻告訴大家,這種水溶性維他命,壽命只有七天,每一次開開關關,維他命都會受潮,接觸到空氣,營養成分就會一次一次少一點,真的嗎?的確是真的,維他命真的很怕水,因為水溶性的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C,開罐之後七天,可能會受潮,產生褐色斑點,罐子也會吸收濕氣,這時候養分至少已經流失了一半,維他命不只怕水,更怕熱,只要遇到陽光,就會破壞裡面的生物活性,讓營養素流失,所以啦,菜市場的蔬菜水果,沒有冷凍,就放在戶外這樣曬,如果買回家沒有馬上放進冰箱,營養照樣跑光光。老闆和太太,大家的觀念可能要改一改,蔬菜立刻冷凍,反而更能保住營養不流失,但是最聰明的要像這個小弟弟,摘下來直接吃,營養絕對滿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