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5 11:58

"震"驚逃命! 奇美電8000人衝衝衝

綜合報導

  甲仙大地震,目前統計全台有九十六人受傷、八十四萬戶停電、二十棟房屋、三百四十間學校受損,其中南科震度有五級,比九二一還要嚴重,園區裡的科技大廠紛紛受到影響,聯電損失高達4億元,台積電也有1.6億,而面板大廠奇美電,監視器記錄下地震當時疏散人員的情況,七千九百名員工驚惶逃竄,大家都嚇壞了。

  就是那個光,第一組人員推開大門,後面就跟著上百名同仁,往外逃命,許多人都雙手抱著頭,就怕一個不小心,天花板塌了,無塵室裡的工作人員,顧不得,隔離衣還穿在身上,全副武裝,快逃。短短一分多鐘,大家一路飛奔,跑到了戶外,還要連跑帶跳,就怕慢了一步,好不容易,逃到了室外的空曠地區,上千名奇美電的員工,就像小學生開朝會,乖乖的蹲在地上。每個人都嚇壞了,還有一名清潔人員因為驚嚇過度,導致心肌梗塞,送醫不治。

  這是南科成立以來的最大地震,產線頓時停擺。台積電、聯電、奇美電,生產進度都被延誤了一天到一天半,沒有人敢講損失多少,就怕股價應聲而倒。幸好這一次沒有像九二一一樣大停電,影響相對變小。隔天股市一開盤,台股上漲89點,台積電上漲0.6元,聯電也上漲了0.2元,就連奇美電,一樣上漲0.1元,還好、還好,虛驚一場,台灣的科技大廠,技術一流,耐震度也是一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