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7 18:58

電線桿能救命 上有"編號"知座標

巫嘉芬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線桿危急時也能救人一命!全國一共有三百萬支電線桿,每一支上面都印有一組神秘的編碼,叫做電力座標,如果在山裡頭迷路,打119求救時,報上這組座標,消防人員就會知道你的正確位置,誤差在一公尺以內,比GPS更準確!

  馬路上每走幾步,就有一支電線桿,每天在你身旁灰灰髒髒的,但或許有一天它可能會救你一命,消防人員,(附近有沒有線線桿?可以跟我說上面的號碼嗎),奇怪要救人不問住址,怎麼問起電線桿上的編號,原來每支電線桿都跟人一樣,有一張屬於它的身分證,這上面的號碼就是「電力座標」,厲害的來了,報上這組數字,不管你在山上還是海邊,只要有電線桿的那一邊,消防人員就可以知道你的正確位置,台電人員,(這就是圖符,誤差可以在一公尺以內),消防人員一但接到這組電力座標,等於知道你的正確位置,它的誤差小於一公尺,比市面上買的GPS還要更準,下次爬山迷路免緊張,趕緊去找電線桿記好上面的號碼,因為這些號碼代表的不只是簡單的數字,而是你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