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8 11:58

生三胞胎好辛苦 3/21相約分享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不敢生,因為要照顧孩子真的不容易,尤其生出三胞胎,對父母來說更是大負擔,而且這機率只有八千分之一,現在有幾位「三胞胎媽媽」,號召三胞胎家庭,3/21號大會師,讓大家知道三胞胎家庭的辛苦。

  有媽媽形容,懷孕的時候,肚子大到像「裝了三顆籃球」,生完孩子之後,肚子就像「洩了氣的皮球」,而且孩子還容易早產、身心異常,看起來都一樣,看起來也是一樣,這三個看起來還是都一樣,三個人長的比複製人還像,阿嬤年紀大,一次來三個孫仔,一二三,可以蒙混過關,但是當媽的,遇上一二三,可慘了。

  從小餵奶,就像三隻無尾熊趴上來,結果女兒還沒長大,媽媽的力氣先練得很大,媽媽的肚子,早就被撐得更大,這是三胞胎懷孕七週,懷孕十週,懷孕二十週,二十七週,三十週的時候,肚子已經血管曲張,34週,35週,36週,這是慧君媽媽生產前的肚子,紀錄著甜蜜負荷,很重,裡頭住著三個寶貝,重達八公斤,結果生完肚子變成洩了氣的皮球,媽媽也是女人,看了好心疼。

  但更心疼的是,如果一個媽媽肚子裡的營養有限,三個孩子分不夠,結果可能就變成他,大兒子腦性麻痺,到現在都只能趴著走路,喬琪媽媽,看一次痛一次,三胞胎媽媽,歡笑背後是看不見的淚水,上天一次送來三個天使,是幸福,但幸福背後,是別人三倍的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