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8 11:58

吸引癮君子 茶街拆窗鑽漏洞

邱韻如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實施菸害防制法後,室內密閉空間沒辦法吸煙,像是泡沫紅茶店,熱炒店這些癮君子常聚集的店家,生意直線下滑,不過有業者出奇招,居然把外牆玻璃拆下來,把店內當成開放空間,讓客人吸煙,但小心了,這可是違法的,現在衛生局要大稽查。

  

24小時的泡沬紅茶店,往店裡頭一看,怎麼店內的每張餐桌上,都放了一個煙灰缸,不是說室內不能吸煙嗎,店員都說了,這裡是吸煙區,因為靠牆的窗戶會打開,這樣就是開放空間嗎,說有的窗戶沒玻璃,真的不是店家玻璃擦太乾淨,而是業者直接把窗戶給拆了,把店內的密閉,變成半開放,看看附近的泡沬紅茶店,外牆上不是沒窗戶,就是窗戶做成活動式,實在是因為生意難做。

  要顧生意,店裡五十個坐位,有一半是吸煙區,只是菸害防制法規定,吸煙區開放的牆面,要占店內牆壁總長的四分之一,店家搶生意,開窗的、拆窗的通通來,卻不知道,開放吸煙的和癮君子可能通通違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