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身障兒上學 慈母13年如1日

 / 彰化縣

  身障兒家庭的辛苦,很多人無法想像,彰化縣和美實驗中學,大多數是身心障礙學生,今天學校舉行畢業典禮,一名腦性麻痺生的母親陪伴孩子從幼稚園到國中,每天上課下課,時間長達十三年,偉大的母愛讓為之動容。

  孩子畢業了,張媽媽跟一般母親一樣,臉上盡是欣慰開心的笑容,雖然她的孩子是腦麻兒,畢業對他來說可能是另一個辛苦階段的開始。其實今天以前,高中三年、國中三年、國小六年、幼稚園一年,張媽媽每天都陪兒子上課下課,一刻都沒有離開過孩子身邊。

  擔心孩子輪椅坐不穩會摔倒,喝水也要在旁邊幫忙擦嘴角,怕孩子心情不好亂想。除了在學校,回到家才真正考驗一個母親的能耐。只要離開輪椅,就得靠媽媽的雙腳,生活作息,要媽媽的雙手。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三年,好不容易高中畢業了,只是別人家孩子開始走向獨立,但媽媽的孩子卻得永遠扛在肩膀。(記者謝忠義、吳昭君、林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