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0 18:58

"保育"皮件有認證 沒申報恐坐牢

林怡君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是不是常常帶著名貴的動物毛皮皮包進出國門?如果不小心,最重的刑責可能要坐牢!官夫人最愛的知名品牌「龍笛服飾」,董事長蔡孟夏就因為從香港進口了三個鱷魚皮包,因為使用了瀕臨絕種的野生鱷魚皮卻沒有申報,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起訴判刑!原來每一個「保育類動物」做成的皮包或飾品,都有「認證護照」,如果忘了申報,就算違法,最高能處150萬罰金,或坐5年牢!

  不只能嚇人,能吃人,鱷魚還能放上砧板,等著被人宰來吃,吃完肉,皮也沒浪費,一個又一個百萬鱷魚皮包,要買還得排隊,但怎麼龍笛服裝董事長蔡孟夏,從香港買了這三個鱷魚皮包回台灣,竟然被起訴判刑,罪名是,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。這張上頭的這個標誌,叫做「CITES」,就像是一本「護照」,證明每一個保育動物皮做成的包包飾品,來源合法,像蔡孟夏進口的鱷魚包,就標明是「尼羅鱷」,果然就是農委會的保育類野生動物,走一趟貴婦最愛的精品店,大到一個500萬的鱷魚皮包,小到這一本鱷魚皮筆記本,打開來,都有這張CITES護照,奇怪,明明都有認證文件,為什麼精品店進口一堆沒被罰?蔡孟夏進口三個就被罰,仔細聽,不然下一個換你被罰。就像護照要加簽,CITES也是每出入境一次,就要申報一次,最危險的就是二手店,便宜就好,誰管CITES?如果買了鱷魚包、蜥蜴皮帶、貂皮大衣,一旦出國,少了CITES這張護身符,海關人員就能像這隻鱷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