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自肥 台灣金聯董座遭解職

林仙怡 戴榮賢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一間公股投資公司的董事長,年薪竟然高達900多萬?財政部底下的台灣金聯公司,福利好到讓人眼紅,光是一年的獎金分紅,每個員工至少可以多領105萬,投資股市獲利的八億,又拿出8000萬獎金,分給少數高層,被立委踢爆董事長陳松柱圖利自肥,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出重話,表示這個人事案已經處理好了,財政部也證實,已經將解職案簽給行政院,目前將由總經理趙榮芳來暫代董事長的職務。

  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台灣金聯公司,辦公室看起來平凡無奇,卻是立委踢爆的肥貓養殖場,董事長陳松柱,光是他一個人的年薪,竟然比財政部長還要高好幾倍,一個財政部底下的公股機構,專門瞄準銀行處理不掉的土地和債務,用低價收購,再以高價賣出,做的是轉手賣買的投機生意,一年卻可以獲利22.6億,拿出7%給員工分紅也就算了,陳松柱正被立委指控,還拿出投資股票的一成獲利,高達八千萬,圖利特定員工。

  全公司一百多人,只有59人可以領這筆八千萬的特殊獎金,包括董事長陳松柱在內,立委質疑,陳松柱根本就是自肥,有多肥,月薪40萬,公關費15萬,生日禮金也高達10萬,再加上固定的獎金和分紅,年薪高達925萬,比財政部長,還要多四倍,連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看不下去,要動手開鍘。

  台灣金聯員工拿出抗議布條,要大家別抹黑。不過舉著布條的每一個人,一年領的獎金就已經破百萬;資本額716億的台灣金聯,現在手上還有台南東帝士這片5千坪的土地,當初以低於市價行情向銀行收購,現在市值已經高達15億,而新竹風城的債權,還有中和大潤發,甚至上百筆的土地和小套房這些不動產,靠者買低賣高,就讓台灣金聯的年營收破紀錄,政院決定出手,揪出其中自肥的肥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