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4 11:58

遲到扣2000!? 議員代陳情踢鐵板

陳如意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議員選民服務這下糗大了,北市府委外的一名已離職員工找上市議員陳情,認為上班遲到1小時竟然要扣薪水2000元,炮轟市府包庇不合理,找來雇主對質,沒想到,雇主拿出員工出勤記錄,都是滿江紅,遲到曠職一大堆,雇主越講越氣最後拍桌怒罵,這樣的員工還敢喊冤,也讓現場的市議員很尷尬。

  

雇主情緒激動,一連罵了前離職員工快1分鐘,而雇主發飆,坐在一旁的議員竟然悶不吭聲沒有制止,因為議員也自知理虧,這起勞資糾紛,是因為這名戴口罩的員工,不滿上班遲到1小時,被老闆扣500元,另外2000塊的全勤獎金也飛了,讓他一個月3萬3的薪水最後只剩1萬八,向議員喊冤,委屈訴說遭資方打壓。

  但公司拿出這名已離職員工去年11月的出勤記錄,一個月遲到7天,請假超過6天,出勤不正常,而且每個月幾乎都是如此,公司員工大嘆這樣的工作態度飯碗真的很難保的住,也就是如此,原本是要替小市民申冤,炮轟市府包庇委外廠商,還找來勞工局官員,陣仗都擺好了,但當議員看到雇主準備的資料,綠色民代臉都綠了,為了打圓場,議員也只能安撫陳情民眾,快速轉移焦點,呼籲勞資和諧,趕快帶著陳情人離開現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