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2 06:00

死刑犯心聲 盼王清峰說話算話

劉世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法務部長王清峰表態,寧願丟了部長職務,也不會在任內執行死刑,等於給了44名死刑犯一條生路,由於執行死刑都是祕密進行,因此被關在監獄的死刑犯,最怕管理員通報自己要被槍決了,而現在,他們只希望王清峰說話算話。

  

槍聲一響起,就是一個死刑犯結束了生命,民國88年10月,犯下白曉燕案的主嫌陳進興,用生命為自己犯下的罪行付出代價、91年5月,林清岳因為殺害自己親生父母砍了109刀,在這裡伏法。高喊中華民國萬歲,82年3月,竹聯幫的頭號殺手劉煥榮,同樣也在台北監獄的刑場被槍決,在這之後,法院雖然判了不少死刑案,但是從94年12月26日起,國內就沒有再執行死刑。

  這是最後一張死刑執行狀,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下令槍決犯下殺人案的林盟凱、林信宏兄弟,接下來還有44名死刑犯,每天都要擔心自己還有沒有明天。4年了,44名死刑犯都還活著,現在聽到部長王清峰表態,寧願丟了部長職務也不會在任內執行死刑,等於給了44名死刑犯一條生路。

  這44名死刑犯分佈在全台各監獄看守所,其中台北看守所關了最多死刑犯、有18人,他們和陳水扁關在同個地點,陳水扁至少案子還沒定讞,還有上訴機會,而他們呢?只能期盼部長王清峰說話算話、槍下留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