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5 11:58

北市測速照相桿 1/3是假的!

巫嘉芬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開車族最怕看到路邊的固定照相桿,只要經過一定會放慢速度,不過很多人不知道,全台北市128支照相桿當中,竟然有45支都是空的,平均每3支就有1支是沒有照相功能的「空包彈」,這是因為沒錢裝照相機,警方才會想出這個奇招,而為了防範違規超速,警察還有更多您想都想不到的怪招。

  

陽明山仰德大道四段上,這支測速照相桿,相信開車族一定不陌生,因為她已經連續5年蟬聯測速照相排行榜第一名,去年就為國庫賺進近了千萬元,但像這樣的金雞母畢竟不多,因為政府預算有限,全台北市128支固定照相桿當中,就有45支是空的,平均每3支就有1支是沒有照相功能的「空包彈」。

  像這支照相桿看不到照相鏡頭,連綠色的鐵箱都破了一大塊,用這招更厲害,聽到這個聲音您一定會減速,但有沒有遇過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照相機,原來關鍵就是,警察把這個黑色的發報器從照相桿裡拆下來,隨機放在危險路段卻沒裝照相機的地方,騙過車上接收器,以為真的遇到測速照相機,儘管不會真的拍照,但據說嚇阻的作用比空殼照相機還好,其實也不用知道空殼再哪裡、發報機又再哪,既然搞不清楚,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踩一下煞車,就不怕收到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