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9 11:58

滯留秘魯50年 81歲翁回台灣了!

甯德錦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錯過一班船竟然就錯過五十年,八十一歲的王建泰老先生,五十年前搭船到秘魯做生意,因為錯過開船時間,滯留秘魯一待就是50年,在當地娶妻當廚師,如今太太過世他想回故鄉,經過友人協助,昨晚終於回到久違的台灣,在機場留下了感動的淚水。

  

坐著輪椅,臉上帶著一絲絲不安的神情,今年八十一歲的王建泰老先生,闊別台灣整整五十年,終於再次踏上這片土地,內心真是百感交集,激動情緒再也忍不住,留下了眼淚,王建泰是海軍上等兵退伍,退伍後跟著跑船做生意,五十年前他搭船從高雄出發,途中經過日本、新加坡、科威特,最後船到秘魯靠岸維修,他只是下船逛逛,沒想到回港區時船已經開走了,這一次錯過,讓他滯留秘魯,一待就是五十年。

  還好靠著一手好廚藝,在秘魯一家餐館當廚師,還在當地娶妻,但是妻子往生後也讓他思念起台灣,想回到之前住過的基隆看看,王建泰在台灣沒有親人,但因為對這份土地的懷念,王建泰選擇回到台灣,在退輔會的安排下,他會住進榮民之家,度過往後的日子,在外流浪了半世紀,現在終於重新成為踏踏實實的台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