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0 11:58

家還沒好! 八八災民住帳棚過年

潘潔瑩 陳君毅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快過年了,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88災民,卻還得住在帳棚裡過年,原本希望中繼屋年前蓋好可以住進去過年,但工程延宕年後才會動工,所有災民已經住帳篷整整半年,連帳棚都破洞了,這個年很心酸。

  

寒風中,災民一家人擠在帳篷裡,媽媽睡床小朋友睡地墊,這還算環境好的,另一個帳棚連床也沒有,厚紙板鋪起來就當作床,不然就加幾張報紙當床墊,還有人在帳篷裡放著瓦斯桶,一早起床的阿嬤和小孫女,沒有洗臉台,阿嬤就用臉盆盛水蹲在地上幫小孫女刷牙,這樣住帳篷的日子,大鳥村的村民已經過了半年。

  帳篷住到破掉,就用膠帶貼著撐著,連門牌都貼在帳棚上,想到過年就在帳篷過了,災民心裡很傷心,為什麼沒有安置,其實縣府有幫他們安排榮民之家,但是路程要一兩個小時,災民不想離開故鄉,再加上中繼屋的工程延宕,原本預計要在過年前蓋好的中繼屋,拖到年後才動工,看著其他地區的災民都開開心心住進永久屋安置了,大鳥村災民要問,他們是被政府遺忘了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