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 11:58

風災淤泥變塵土 農作物全埋沙中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可怕的沙塵暴,讓全台陷入一片灰濛濛的景象,尤其在台南市,靠近曾文溪畔的沙崙一帶,在上一次八八風災當時,留下大片淤泥,現在全變成了乾掉的泥土,這次遇上沙塵暴,更是讓整片農作物通通埋在沙子裡,連民眾都說,快要淪陷在沙堆裡。

  

來到黃太太的家,本來全家打赤腳,不過現在全要穿上鞋子,因為地上都是小小刺刺的沙子,還有櫃子上白茫茫的一片,黃太太說別以為是她不愛乾淨,這早上還剛擦過,不到兩小時就又這樣髒兮兮,這裡是台南市區的沙崙里,但是居民半開玩笑的說,他們真的感覺淪陷在沙子裡,因為走到戶外,道路上居然堆了將近一米高的沙丘,風一吹所有的沙子又往一旁的農田去,田梗上的香瓜,現在全隱形了,伸手挖才知道全被沙覆蓋住。

  沙風暴的原因,是因為八八水災之後,曾文溪畔當時留下的汙泥,現在全乾掉變成泥土,沒有人清理風一吹,自然就全往沙崙里去,加上這兩天再來最大沙塵暴肆虐,居民苦笑他們真的徹底淪陷沙子裡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