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2 18:58

超大雨量滅村元凶 小林人跳腳!

綜合報導

  去年八八風災造成高雄縣小林村滅村,奪走五百多條人命,現在行政院的調查報告出爐,指出小林村滅村的元兇是因為超大雨量,跟之前大家猜測的曾文水庫越域引水無關,這個報告讓現在住在組合屋的小林村民,完全無法接受,激動的大罵政府是推卸責任。

  一場無情風雨造成高雄縣小林村滅村,五百多人無辜葬命,上千居民無家可歸,但沒想到如今行政院工程委員會調查報告出爐,指出小林會滅村單純是因為八八風災當時雨量過大,72小時內降下將近1900毫米,早就超過臨界點的1700毫米,跟先前居民懷疑的曾文水庫越域引水一點關係都沒有。這樣的結果讓小林村民氣到哭出來,大罵政府推卸責任。居民難過的說,這些年來大家是眼睜睜看著引水工程如何破壞家園,時間回到四年前,當時為了強把高雄縣老蕽溪的水送到曾文水庫,只好透過炸山方式,從中間相隔的玉山還有阿里山脈,硬是挖通一個送水的隧道,畫面中的這個地點,就是當初引水工程的施工地,為了開挖隧道,山頭被迫切了一大半,走進隧道,因為水脈被從中截斷,所以不斷的從隧道壁滲出大量泉水。居民當時就非常擔心,沒想到四年前的焦慮如今噩夢成真,儘管政府強調這是專業調查,但是對災民來說就是認定如果沒有最初對大自然的破壞,哪來後面的這無法招架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