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5 11:58

年前入住新家 八八災民笑了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

  

去年八八水災重創那瑪夏鄉,無家可歸的災民總算有新家可以過年了,由慈濟與鴻海集團合作興建的高雄縣衫林鄉月眉農場社區,第一批600多間的永久屋已經正式完工,一早許多那瑪夏鄉災民就迫不及待去參觀,希望這個新家可以讓大家重新出發。

  

鋪著小石子、灰色的外觀、鋼骨結構的這間兩層樓房子,就是災民們即將入住的第一批永久屋,走進屋子裡來看,一樓是客廳跟廚房,客廳裡頭有一組桌椅及一台液晶電視,廚房裡頭除了廚具外,餐具也通通一應俱全,再走上二樓,有兩個臥室,還有一套簡單的衛浴設備,兩層樓的空間雖然簡單但是很舒服,看到這樣的房子,災民真的很感動。

  會這麼的開心跟感動不是沒有道理,畢竟從88風災後,災民們就沒有一個可以安心住下來的地方,現在終於可以不用再擔心害怕了。位於高雄縣衫林鄉月眉農場社區的第一批永久屋總共有600多間,分為14坪、28坪、32坪三種規格,就要搬進來住了,災民們搬家具的搬家具、打掃的打掃,他們希望這裡不再只是暫時的住所,可以讓他們安定下來,重新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