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18:58

血壓飆到180 苦撐開火車回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掌握乘客生命安全的駕駛,如果突然血壓升高,該怎麼辦?驚險的一瞬間,就發生在台鐵的自強號列車上,當時司機員林宜賢,駕駛列車要開往台北站的途中,突然血壓飆高到180,幾乎要昏倒,他擔心列車會失控,硬撐了12分鐘,直到列車平安進站停下來,一走出駕駛室,才忍不住虛脫倒下去。

  火車才剛剛停下來,血壓飆高的司機員林宜賢,已經撐不住,腿一軟,立刻從駕駛室跌出來,再慢一點點,火車就有可能失控發生意外,林宜賢靠著意志力苦撐,就是因為車上所有乘客的安全,都要靠他,手中的控制盤,緊握到最後一刻,都沒有鬆開。當時從從松山站開往台北站的他,突然頭痛欲裂,幾乎快要昏倒,他苦撐著最後一絲力氣,向車站人員發出求救訊號,站務人員一聽,非常緊張,趕緊通知救護車待命,還派了三名員警,到月台戒護,火車一停下來,林宜賢就被送上救護車急救,一路支持他撐過來的力量,就是車上400多名乘客的安危。關鍵的12分鐘,只要一個閃神,林宜賢失去意識,就有可能讓火車失控暴衝,林宜賢回想這驚險的一瞬間,最慶幸的是,盡了自己的責任,讓車上的乘客平安抵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