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3 12:00

懷舊平溪之旅 古早味尚好呷!

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帶大家搭火車吃喝玩樂,提到平溪大家最容易聯想到的放天燈,但您可能不知道,沿著火車平溪線,一路上都有許多超級美味的小吃,跟著我們的鏡頭,搭火車來一趟平溪的美食之旅。

  

沿著鐵路平溪線,第一站我們來到菁桐,這棟歷史悠久的火車站,白色外觀的木造建築,可是日據時代留下的三級古蹟,走出古色古香的車站,就是一整條充滿懷舊氣息的小街,滿載著古老回憶的菁桐,地方美食,也很有歷史,阿嬤的炸雞捲,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看看這位小姐,連掉到手上的一小口,也要不顧形象,舔的乾乾淨淨,所以說,雞捲裡面沒有雞肉,用豆腐皮包裹著芋頭、洋蔥、紅蘿蔔,還有豬肉,捲成大約25公分的長條狀,到鍋裡油炸個六分鐘,熱騰騰的雞捲香,飄散開來,香味裡還記載著,阿嬤的兒時記憶。

  一群人巴望著Q嫩的豆花,彈牙的芋圓,口水就要掉下來了,寒冷的天氣裡,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豆花,暖在心裡,同樣都是手工豆花,為什麼平溪的山泉豆花,特別有名,山好、水好,平溪的豆花更好,沿著鐵軌走走走,居然看到了兩棵百年大榕樹,要帶大家啃樹皮嗎?不是,重點在這一鍋,十分寮的米粉湯,有多出名,看看這群香港來的朋友,好捧場啊,豬大骨熬成的白色湯底,增添了米粉湯無可取代的鮮甜滋味,想吃雞捲、豆花、還有米粉湯嗎?快來平溪線走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