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地鐵連環爆 38人死102傷

劉秀瓊報導

莫斯科地鐵星期一分別發生兩起爆炸案,至少造成38人死亡,102人受傷。根據調查,凶手是兩名可能與恐怖組織有關的女性炸彈客。發動攻擊的目的是報復俄國政府實施的反恐行動。

爆炸事故發生在莫斯科當地時間上午八點左右,地鐵站擠滿了上班人潮,有兩個地鐵站前後發生爆炸。警方查出,兩名女性炸彈客分別在車廂內引爆炸四公斤以及大約兩公斤的炸藥。爆炸發生後,地鐵全部停擺,地鐵站內滿佈濃煙,乘客倉皇逃生,場面相當混亂。警方迅速撤離地鐵乘客,並且封鎖地鐵沿線,大批救護車在現場待命,罹難者遺體一具一具從地鐵出口抬出來,看起來令人觸目驚心,荷槍實彈的特勤部隊帶著防爆裝置,檢查其他地鐵沿線是否也被放置炸彈。俄羅斯警方認為兩名女性嫌犯可能與北高加索恐怖組織有關,目的在於報復俄羅斯對北高加索進行的反恐行動。俄羅斯總統麥德維夫率領閣員為死難者默哀,並強調絕對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。地鐵是莫斯科重要交通工具和觀光景點,不過卻也成了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,最近十年內分別發生四次恐怖攻擊,造成上幾百人死亡。劉秀瓊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