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1 18:58

6月嬰玩彈簧跳 小心"傷"腦筋!

綜合報導

  提醒家長要小心,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,才6個月大的小男嬰,還不會走路,被家人綁在彈簧帶上,然後踩在地上彈跳,彈簧寶寶小男嬰玩得很開心,阿公阿嬤也陪在旁邊一起跳,不過,醫師看到這畫面簡直難以置信,因為這種跳法,小嬰兒頸部沒有發育完全,不但影響生長,更有可能傷害腦部。還有家長甚至把小嬰兒丟在空中拋接,其實像這樣的遊戲都很危險。

  網路上出現的這個彈簧寶寶,六個月大,可能還站不穩,但綁在彈簧帶上,阿嬤站在旁邊看,就看到小寶寶高興的跳啊跳,真的是又叫又跳,至於彈簧帶上頭,是直接固定在家中的天花板上,一條約兩公尺長的彈簧帶,小嬰兒綁在身上,他的小腳就踩在地板,輕輕蹬一下,彈簧就把他往上拉,連阿公都陪他一起上上下下的搖晃。

  不只如此,網路上還有別的,這位爸爸直接把小嬰兒抱在空中轉圈。這種遊戲真的看得醫師眼裡,都是超危險的,因為小嬰兒頸部都還沒有發育好,嚴重性真的不小,像之前桃園就有新手爸爸因為劇烈搖晃剛出生的小嬰兒,結果造成小男嬰腦部受損,成了植物人,所以玩得時候開心,家長真的要想到可能帶來的後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