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4 18:58

膠筏翻四人落海 自行游上岸獲救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

  台中發生膠筏翻覆意外。有漁民搭乘竹筏從梧棲漁港出海捕魚,結果靠近大安鄉時,因為風浪過大,膠筏翻覆,四名漁民包括一名台灣人,三名菲律賓人,都掉落海中,海上載浮載沉,幸好翻覆的地方,靠近岸邊,他們花了三小時,自行游上岸安全獲救。

  落水的漁民靠著求生意志,奮勇游上岸,和大浪搏鬥3小時,總算游到岸邊,海巡人員連忙拿著衣服給他們穿上,另外兩人則是披上藍色毛巾,畫面拍得搖搖晃晃,看得出海邊風勢非常強勁,而落水的四人,其中三人是菲律賓籍的漁民,滿臉驚恐,沒想到出海捕魚,卻差點溺死在海中。海巡人員連忙到大安外海,要將翻覆的膠筏拖回港邊。

  海上掀起了八級浪,光是要將繩子繫在膠筏上,就很吃力,只見來幫忙的漁民,站在膠筏上,都快站不穩,而當時落水的四位漁民,就是搭著這艘膠筏到大安海邊補魚,沒想到風浪越來越大,想掉頭已經來不及,膠筏整個被大浪打翻整個翻覆,四個人在海中載浮載沉,等不及海巡署救援,奮勇游上岸,只有輕微脫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