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8:58

訂製花瓶不能退 583萬請買單!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一名周姓退休警官,2008年像業者購買德國知名手工繪製的黃金牡丹花瓶,原價800多萬,打七折後,要價583萬元,退休警官當場預付175萬訂金,只是一年半後,他後悔,想要退貨,拒絕支付尾款,業者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審理後認為,花瓶是退休警官要求才訂製的,因此,判決退休警官敗訴,必須付清餘款買回。

  這一只小巧的花瓶,要價583萬元,裡面大有玄機,花瓶中間,上了純黃金彩繪的黃金底色,一朵一朵的牡丹,全部手工上色,這樣貴氣的花瓶,全台只有兩件,住在新竹的退休警官,看了照片很喜歡,向業者下訂單,當場刷了175萬訂金,要求打造同款加大版的黃金牡丹花瓶,沒想到,一年半後,花瓶作好,送到退休警官手上,他認為和型錄上不一樣,要求退貨,拒絕支付尾款408萬元,雙方因此告上法院。

  法院判退休警官敗訴,必須付清餘款,一個花瓶幾乎可以買部跑車,到底收藏魅力再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