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7 19:00

花市衝買氣 除了玫瑰其餘掉2成

郭怡岑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近過年,鮮花價格除了情人節應景的玫瑰,其他都下滑,其中香水百合每把從三百五十元掉到兩百五十元,小菊花每束一百元下滑到八十元,降最大,比去年平均掉了二成,過年前幾天內湖花市和建國花市都有延長營業時間,希望炒熱買氣。

  日本來的白色大牡丹,白色的花瓣,粉嫩粉嫩,新品種的牡丹花非常大,幾乎和小孩子的臉一樣大,民眾看了嘖嘖稱奇。另外台灣新品種蘭花,名為hello kitty,白色的花瓣,花瓣邊緣有淡淡的紫色點綴,宛如kitty的貓鬍子,很討喜。除了看的過年擺飾的鮮花,買氣比往年冷清,價格下滑,其中百合每把三百五十元掉到二百五十元,小菊花每把從一百元掉到八十元,降最多。為了炒熱買氣,兩大花市延長營業時間,內湖花市到二月八日為止,營業時間從凌晨四點到下午三點,九號到十二號,天天二十四小時,除夕當天營業到下午一點,另外建國花市,七號到十三號營業時間從上午九點到晚上十點,除夕當天只到下午六點,由於花價會隨著買氣波動,有需要的民眾,不妨趁早採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