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9 11:58

護士小心"譯譯" 照料老外病患

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台灣真的很有人情味,宜蘭榮民醫院護理之家,最近出現一名金髮碧眼的老外湯姆,他因為腦中風左半邊癱瘓住院,他體重一百五十公斤,院方出動三名護理人員,隨身帶著電子翻譯機照顧他,讓湯姆很感動,說台灣人真好。

  

護理人員用電子翻譯機發音,告訴湯姆,午餐吃水餃,沒想到這樣的溝通還真的有效,語言不通不是問題,用破英文一樣可以通,說得不通,用寫的也可以,護理人員還特別做字卡,如果不會講就用比的,宜蘭的榮民醫院護理之家,最近出現這位金髮碧眼的老外湯姆,他兩個多月前,台灣LONG STAY,不過因為腦中風左半邊癱瘓,朋友幫忙下住進這裡,面對不太會說中文的湯姆,護理人員得惡補英文,而且湯姆體重有一百五十公斤,還得出動三個人扛他。

  連扛上床的口號都用英文,照顧這位重量級貴賓,大家的很用心,湯姆直說台灣人真好,而他也很努力,在醫院裡沒事就會學中文,真的很開心,湯姆住院這段期間,中文可是越說越標準,不過現在湯姆最困擾的是,自己的簽證快到期,必須出境再入境,但他身體癱瘓,非常不方便,希望相關單位幫幫忙,讓他可以在這裡安心養病後再回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