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購案未過 榮民健保補助遭取消

 / 台北市

  榮民權益又要縮減了,從明年四月一日起,將有五十萬榮民的【健保部分負擔補助】被取消。原因是軍購案沒過關,政府為了增加國防預算七百億,大砍退輔會預算五十億,退輔會因而宣布取消【榮民健保】部分負擔補助聽到消息,榮民很生氣,直說政府搶錢,但退輔會澄清,會有配套措施。

  排隊、掛號、領藥,對許多老榮民來說,固定到醫院拿慢性病藥物,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,但免掛號費福利,明年四月一日就要被取消了。退輔會宣布,除了有職業榮民,還是免繳掛號費,無職業榮民因為有地方補助,因此取消掛號費補助,受影響的榮民有三十九萬多人,一年能省下一億五千萬元。不過有職業榮民,雖然免掛號費,但是在榮民醫療體系就醫時的部分負擔,自付額補助,全部取消,將有十二萬九千多人被影響,一年可省下二千七百二十九萬。

唯一能享受補助的榮民身份,只有單身接受安置就養,以及榮民遺眷,或領有身障手冊的榮民,才能獲得全額補助,聽到消息,老榮民覺得很不公平。對於老榮民的抱怨,退輔會做出澄清,表示這個提案要等下星期一,才會在立院再討論,目前尚未成案,而且會有配套措照顧老榮民。(記者魏台復、何佩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