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9 11:58

"屋"呼哀哉... 6成5上班族不買房

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靠賣麵一年賺一億元,讓很多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很羨慕,因為人力銀行調查,六成五的上班族今年不打算買房子,因為沒有錢,就算買了房子的上班族,也有38%的薪水要繳房貸,經濟壓力真的很大。

  

走進房子裡看一看,三十坪的空間很好,採光很好,但是一問價格,很不好,上千萬,就算一個月薪水有五萬,起碼也要將近十七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,買得起的人也不見得就很了不起,因為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,人力銀行調查,八成七的有殼族,每個月房貸就吃掉,38%的薪水,無殼蝸牛想跟他們看齊嗎?六成五的人搖搖頭,才不呢?房價這麼高,薪水這麼低,哪裡買得起,只好住家裡。

  不過,這個七年級的女孩羅小姐,還在唸書就開始買房,民生東路先買,在買重慶北路,現在是個包租婆,怎麼會哪麼厲害,買房子也是要靠努力,把房屋廣告當成百貨公司DM在看,蒐集資訊,就能像羅小姐一樣買到便宜,不被高房價綁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