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7 12:00

大甲媽祖起駕 宛若不夜城!

綜合報導

 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,在三月十六日晚上十一點正式起駕,九天八夜的進香活動,大批信眾湧進大甲鎮瀾宮,幾乎塞爆現場,還有一名四十歲男子,當場昏倒,在熱鬧的場面下,媽祖鑾轎緩緩起駕,整個大甲市區就像是不夜城。

  媽祖信眾等了好久,期待的就是這一刻,大甲媽起駕出城。巨型電光炮一一點燃,董事長顏清標、和台中市長胡志強,一起扶著媽祖鑾轎緩緩起駕,信眾拿著香旗,挾道參拜,不過今年媽祖起駕時間,特地提早一天,就是怕回轎當天,會耽誤了時辰。

  信徒實在太熱情,短短幾十公尺的距離,走了超過半個小時,但是今年媽祖起駕是星期五晚間,碰上非假日,人潮似乎比往年少了一些,但是熱鬧的陣頭,依舊不變。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,大甲媽的鑾駕,要從台中縣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一路走下去,全程三百四十公里,想必又會出現信眾爭相摸鑾轎,祈求平安的盛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