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8:58

挑戰甜點! 國宴主廚父女車拚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宴主廚阿發師施建發,做中餐料理相當的厲害,不過他的女兒施捷宜,功夫也很了得,今年二月參加世界甜點烘焙比賽,拿下第五名,接下來還要到法國繼續深造,今天父女倆同台比工夫,女兒教爸爸做拉糖,讓從來沒接觸西式甜點的阿發師,難得手忙腳亂。

  漂亮的甩鍋,炒菜,國宴主廚阿發師,做中餐相當厲害,不過要做西式餐點,糖拉花,行嗎?19歲的女兒施捷宜,今年二月代表台灣參加甜點聯盟的烘焙比賽,拿到第五名,華視這次請來捷宜,來指導爸爸一下。全神貫注聽步驟,阿發師擔心砸了女兒的招牌,過程中,還不斷的問問題,不過,拉出來的花瓣,效果還是不好。

  怎麼拉,就是掌握不到訣竅,讓阿發師喊,真的好難,雖然拉的不好,不過能和女兒學拉糖,阿發師眼神中都是驕傲,聽見女兒到匈牙利比賽得名,更是開心的像中樂透,女兒青出於藍,阿發師很得意,潔宜也很開心,能夠甩開爸爸的包袱,走出自己的路,這對父女倆都熱愛料理,一個學西點,一個做中餐,阿發師還說,等到明年女兒去法國唸書回國,要來個中餐、西點結合,做出創新的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