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1:58

買特價輪胎 竟是22年前舊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街上輪胎行出清特賣時,可別貪小便宜,消基會調查發現,超過六成以上的輪胎沒標示保存期限,有民眾投訴,兩千元特價買回來的輪胎,竟然是22年前出廠的老輪胎,如果開上路爆胎非常危險。

  

仔細看,這是全新的輪胎,但是它已經出廠九年,從外表你完全看不出來它的年紀,才開上路沒幾分鐘,輪胎最外面的胎紋層像下雪一樣,一直飛出輪胎屑,最後車子爆胎、失去控制,非常危險,消基會調查發現,有六成以上的業者沒有標示清楚輪胎的保存期限,老輪胎的年紀聽了您會嚇死,因為還有不肖業者,把1988年、也就是22年前出廠的輪胎,以2000元便宜出清,這種輪胎可不是只飛出輪胎屑而已。

  消基會說得嚴重,真的是這樣嗎?華視記者實際到修車行調查,老闆說過期的輪胎一上路,輪胎就會慢慢脆裂,就會變成胎裡的這一些碎粉,上路沒多久就可能爆胎,下次換輪胎要看仔細,清楚確認輪胎上這四個數字,前面兩碼是出廠的週數,後面兩碼是製造的年份,所以這個輪胎是2010年,第一週出廠的還在保存期限範圍內,消基會說六年以內的輪胎才是安全的,下次你買輪胎應該要看仔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