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1:58

房仲看板誤導民眾 業者理虧限期改

張志雄 應磊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房仲市場競爭激烈,在台北縣永和市居然有房仲業者,在自己的招牌、廣告傳單上,寫上"永和市公所特許加盟"的字眼,市公所擔心會有民眾被誤導,請求台北縣消保官調查,今天上午消保官到場瞭解,並祭出法條後,原本態度強硬的業者馬上軟化,立刻將這些大字蓋住,並承諾在兩天內馬上更新。

  

距離台北縣永和市公所幾百公尺遠的這家房地產仲介業者,在招牌上寫著,永和市公所特許加盟幾個大字,而且就連廣告布條上、玻璃上、傳單上也都有,就有民眾很困惑,打電話到永和市政府詢問,市公所是不是有跟房仲合作買賣房子,讓公所很困擾,市公所擔心有消費者會被誤導,請求消保官前往調查,不過業者態度很強硬。

  消保官在瞭解狀況後,認為有違反消保法與公平交易法的疑慮,要求業者立即改善,業者趕緊先將店面寫有永和市公所特許的地方全部用紙蓋住,就連海報、傳單也全部拿掉,所有招牌也要在兩天內立即更新。

  據了解,這家連鎖的房地產仲介業者,在台北縣市還有好幾家店面也有類似狀況,消保官也將全面清查,希望避免消費者因此被誤導,也維護政府機關的公信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