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06:00

"陌生人別來"日租套房遭抗議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幾年相當熱門的日租套房,價格比飯店便宜,幾乎都在安靜的住宅區裡,成為不少人旅遊住宿的新選擇。不過週日有一群住戶出面抗議,認為日租套房讓出入社區的份子變得複雜,他們希望政府訂立法規範,讓住宅社區回復原有的安寧。

  住戶舉白布條抗議,高喊日租套房滾出去,因為他們住的美術館高價位社區。有住戶經營日租套房,每天房客進進出出,擔心出入份子變複雜。加上噪音困擾讓日租套房,成了五十多位住戶的抗議目標。被抗議的日租套房,裡面裝潢相當高雅,20幾坪大兩房兩衛浴,窗外視野可以看山觀海,四人住一晚只要2000塊,也就是這超便宜的價錢,讓每天都有人網路預定。不過房東賺錢,其他住戶卻要飽受困擾,經營日租套房的房東,但低調不回應。不過都會區的日租套房,既不是合法登記的民宿,也不屬於觀光飯店業,抗議住戶投訴無門,民意代表則建議,政府得趕緊檢討法規,將日租套房納入管理,才不會引發更多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