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1:58

最恐怖走山! 地貌改變怵目驚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北二高走山,前所未見,透過衛星空照圖看到地貌的改變讓人怵目驚心,,而全球其他地區,這一年來也有走山的案例,不過跟台灣這次比起來,算是小巫見大巫。

  

透過衛星空照圖來搜索,北二高走山的地點就是位於這處瑪東山區,當初拍攝時可以看見,整座山坡度不高,看起來也沒異樣,沒想到四年後,就在無風無雨無地震的情況下發生走山,一大片的山滑動,土石就轟隆隆的蓋住北二高南下總共六個車道,好比電影情節的情景,如今就活生生呈現在大家眼前,在台灣相當罕見。

  而一年前在日本也曾經發生過走山,山林土石往下滑,這一瞬間天搖地動,電線桿還在晃動,鏡頭再轉到義大利南部山區,目睹走山的民眾,發出尖叫,趕快逃命,就好像災難片,非常可怕,不過這跟台灣北二高走山比起來,不夠嚴重,因為台灣的山崩面積有兩個足球場大,而且還有十層樓高,也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威力實在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