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8:58

差一秒沒命! 業務員死裡逃生

張印佳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起意外發生的第一瞬間,有一個距離最近的目擊證人,他是一名靈骨塔業務員蔡宗憲,只差一秒鐘,他的車子就被掩埋在土堆中,當時土石就崩落在他眼前,他立刻緊急煞車,雖然車子撞上土石堆,不過非常幸運的死裡逃生,事後回憶這段過程,他說當時就是一股不想死的念頭,讓他活了下來。

  看到自己的車子,還停在山崩的第一現場,回過神後的蔡宗憲,打算再回頭。幸好,旁人的勸阻,讓他的腳,沒再往前踏一步。而事發當時,蔡宗憲駕駛這台藍色轎車,人就坐在車子裡,就在一瞬間,土石從他的右方滑落,情急之下,方向盤左拉,車子撞到中央護欄,整台車,就這麼橫在崩塌的落石前面。但是如果再晚一秒鐘,或者時速再快,一公里,落石就會不偏不倚,壓在他身上。過了一天,蔡宗憲重回工作崗位,而從事靈骨塔業務的他,自己在鬼門關前,走了一遭。

  幸運活了下來,蔡宗憲謝天謝地,更謝謝那些曾經被他服務過的人。這個像天塌下來一樣的難關,蔡宗憲渡過了。而跟他同樣經歷生死交關的車子,被送進保養場維修。駕駛座門打不開,只能從副駕駛座,像這樣爬進來,進到駕駛座的位置,當初蔡宗憲從這個擋風玻璃看出去,看到了土石崩落的那一刻,生死一瞬間,他真的永生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