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22:36

CNN專訪馬英九 馬:ECFA非簽不可

彭尚興 報導

馬英九總統最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衛星連線專訪,在訪問中,馬總統再度強調簽署ECFA的重要性,但也表示任內絕對不會和中國領導人會面。

請問您如何解釋目前低迷的民調支持度?馬英九。中華民國總統。雖然我們的經濟略有好轉。但還沒有恢復到美國金融海嘯發生前的狀況。我相信隨著經濟的改善。情況(民調)也會有所起色。您要如何向人民解釋ECFA?馬英九。中華民國總統。這項政策對台灣非常有利。不但可以增加出口。還可以吸引更多外商直接投資。何種前提下您會同意和胡錦濤見面?馬英九。中華民國總統。我目前沒有和中國領導人見面的計畫。我認為對兩岸而言 當務之急是。加強經濟文化教育的交流。為未來的關係打下基礎。您會出席明年的APEC峰會和胡錦濤會面嗎?馬英九。中華民國總統。這是美國學者提出的假設狀況。我們還沒有接到APEC主辦單位。關於這方面的任何資訊。一國兩制適合台灣嗎?馬英九。中華民國總統。不 我不認為行得通。台灣不同於香港。台灣是個民主政體。選舉自己的總統 自己的國會。自力更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