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06:00

宏碁總裁王振堂 領袖類第二名

林仙怡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樂善好施的台東女菜販陳樹菊,她的善行再度登上國際版面,被美國時代雜誌票選為英雄人物,得知消息的她謙虛的說,很不好意思,而台灣宏碁集團總裁王振堂,也獲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領袖類的第二名。

  

賣菜的身影,五十年如一日,台東菜販陳樹菊用自己的生命做公益,捐了五百多萬,替母校蓋了這一間圖書館,還默默捐了好幾百萬給兒童之家,她的善行不只讓台灣人感動,還在2010年美國時代雜誌票選的英雄人物榜中,赫然出現台灣的陳樹菊,這一個小人物的名字,外界的關注,陳樹菊永遠謙虛以對,今年三月份,富比士亞洲善心榜中,陳樹菊和眾多企業界大老一起上榜,而這一次和她一起登上時代雜誌的,還有台灣宏碁集團總裁王振堂。

  因為帶領宏碁集團,在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市佔率,拿下全球第二,走在時代發展的先驅,是王振堂入選時代雜誌領袖人物的主要原因,一個是默默行善的小人物,一個是創新的企業領袖,讓國際見識到台灣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