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大影響力人物 菜販陳樹菊上榜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善心捐錢的賣菜婦人''陳樹菊'',收入微薄,但四十年來卻捐出上千萬元做善事,在台灣名導李安的推薦之下,在這一期美國時代雜誌,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中上榜,和陳樹菊一起上榜的,還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。

  

凌晨兩點,多數人還在被窩睡覺,陳樹菊已經起床工作,她一個人到果菜市場批菜,忙進忙出,手上提著一袋袋的菜,要回到市場去準備擺攤,這麼拼命的她,連感冒時,都只有這袋到西藥房買的藥水來喝,一天賣菜十多個小時,為的是要捐錢做善事,四十年來,她捐了上千萬給學校蓋圖書館,設獎學金,和幫助兒童之家,這些善行,讓她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。

  在英雄這個項目裡排名第八名,就是這麼低調,做善事也不想讓人知道,曾經在三月份入選為富比士雜誌的慈善英雄人物榜,這回是台灣名導李安撰文推薦,寫下陳樹菊單純和慷慨大方的善行,讓陳樹菊又在時代雜誌上榜,知道姐姐又上了國際雜誌,做弟弟的也覺得很驕傲,小時候窮過的陳樹菊,更能體會窮人的辛苦,雖然兩度登上國際雜誌,但她沒有欣喜,一如往常,她只想多賣點菜,多賺點錢,幫助更多窮困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