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3 18:58

台灣"阿信" 1把掃帚養3子2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,台灣版就出現在台北南港,今年六十歲的郭彩蓮,靠著一隻掃把當臨時工,三十年來掃遍南港大街小巷,養大三個兒女,沒想到十年前大兒子夫婦因為車禍喪生,阿嬤不求人,咬牙獨立撫養兩個孫子,和手上的竹掃把,撐起祖孫三人的生活。

(阿嬤 郭彩蓮:前面腫起來了,2根手指不一樣長。)

(記者:會痛嗎?)

(阿嬤 郭彩蓮:會啊!)

  寧可痛的是自己,就是這雙撞到都是傷的手,撐住了一個家。六十歲的郭彩蓮,別人當阿媽是帶孫子在公園溜達,而陪著她的只有一根掃把。掃過毒辣辣的大太陽下,人都快要站不好,躲過被車子撞到沒命的危險,這麼一掃,掃了三十年,靠著一天工錢五百塊,扶養兩個孫子長大。這一路吃了多少的苦,孫子抱著阿媽,有太多太多的對不起。

(郭彩蓮長孫 郭士瑋:阿嬤國中的時候,還提供我讀私立的學校,學費很貴,可是我一樣還是沒有讀好,沒有考上公立高中。)

  是最愛的阿媽,也是最好的媽媽。孫子用力抱著,不停的哭。阿媽靜靜看著孫子,或許眼淚早在十多年前就流乾了。十多年前,一場車禍帶走了兒子媳婦,留下兩個孫子,讓郭彩蓮沒有時間悲傷。等著有一天,孫子也能變成她的肩膀。

(郭彩蓮長孫 郭士瑋:我願意一輩子,沒關係,下輩子我也願意。)

(郭彩蓮: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,當人太辛苦了!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