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18:58

妳讓台灣紅了! 陳樹菊明領獎

郭怡岑 林韋志 陳君毅 報導

  台灣之光阿媽陳樹菊,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英雄人物,台灣時間5號將在美國紐約的林肯中心接受頒獎,陳樹菊一身便裝,台灣時間四號上午十點四十分抵達美國,第一次出國,阿媽難掩興奮,她說飛機座位升等成商務艙,讓她坐得很舒服,腳傷也好多了,對於五號領獎,要說什麼話,阿媽賣關子,她說到時候再說。

  搭了14小時的飛機到美國,阿媽陳樹菊一下飛機,臉上掛滿笑容,樸素的陳阿媽,深色上衣,打摺的黑色牛仔褲和白布鞋,左胸前別上中華民國國旗別針,這就是她最正式的服裝了,最喜愛的咖啡色包包,掛在胸前,空出來的雙手,抱著外交部送上的花,第一次搭飛機出國,阿媽坐的舒服嗎?(台東菜販 陳樹菊:這飛機特別優待我,最好的位子給我坐。)空姐的服務,阿媽超滿意,還說本來以為坐飛機很恐怖,沒想到這麼舒服(台東菜販 陳樹菊:剛開始很緊張,現在很高興。)雖然臉上堆著笑容,不過面對馬上要領獎,阿嬤還是忐忑不安。(台東菜販 陳樹菊:到時候再講好嗎?我第一次出國,我不知道。)

  靠著賣菜收入,捐款上千萬,阿嬤紅到國外去,怎麼做到的?我們深入追蹤她的平日生活,發現阿嬤行善很大方,不過對自己很小氣,早餐只吃一顆白饅頭配礦泉水或茶,中午和晚上,只吃一個三樣青菜的素便當,一天花費不到一百元,錢存下來通通拿去幫助別人,出身清寒,年輕就賣菜的陳阿媽,她的貢獻,卻很不平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