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3 11:58

台灣以妳為榮! 陳樹菊出國領獎

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聞一開始看到這位賣菜阿嬤陳樹菊,省吃儉用捐出上千萬做善事,台灣以他為榮,他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,今天要出國領獎,不過阿嬤這輩子沒出過國,這兩天外交部大動員,趕著幫阿嬤辦護照,一大早又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,還帶著阿嬤看醫生、治療腳傷,陳樹菊一直很歹勢,他說他做的事很平常,而且捐錢幫助了人,自己晚上睡得更香。

〔陳樹菊:沒有帶圍兜兜來,有帶來我一定帶圍兜兜上去。〕

  

一大早,陳樹菊阿嬤就來到AIT辦美簽,7點半的時間,AIT特別加班幫阿嬤趕急件,因為在今天晚上她就要出國領獎了,一輩子沒出過國,阿嬤有點緊張,來台北前還特地上了美容院SEDO一下,塗上了口紅,但是身上依舊是一身簡單的衣服,脖子上掛著土黃色的包包,牛仔褲也折得老高,難道頒獎典禮上,阿嬤也打算要這樣穿嗎?

〔外交部長楊進添:有蜂窩性組織炎,已經有7、8個月了。〕

〔陳樹菊:我是沒有任何這個是很值得這樣子,我覺得很平常,幫助人那種快樂沒辦法形容。〕

  總不能真的讓阿嬤穿圍裙去領獎,台東縣長特地帶著她要買衣服,想不到阿嬤挑了老半天,只選了條牛仔褲,因為賣菜也能穿,只是穿著牛仔褲的腳,因為蜂窩性組織炎,走路還是一跛一跛,這怎麼行,外交部長還親自打了電話到新光醫院,兩天內,外交部、總統府全體大動員,要把這個最LOCAL的台灣阿嬤送上國際,雖然大家一頭熱,但是阿嬤始終覺得她做的這些,沒什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