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18:58

發票中200萬 兌獎如洗三溫暖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部落發展協會主席宋博芳,日前到加油站加油,發票中了兩百萬頭獎,一開始國稅局說發票上打了統編不能領獎,讓他非常失望,隔了一天發現有出入,其實頭獎發票是可以領獎的,讓宋先生心情大洗三溫暖。

  就是這一張中了頭獎的三聯式發票,讓宋先生這幾天的心情真的只能以洗三溫暖來形容。上個月他到台東這家加油站,加了874元的九五汽油,身為部落發展會主席的他,習慣性打上了統編,前天加油站打電話給他道喜,說這張加油發票中了這一期特獎號碼08206154,有兩百萬元。不過當他開心的拿出發票卻發現,打上這排統編,這張發票可能只能抵稅不能拿錢,讓他一度非常鬱卒。不甘心的他到國稅局詢問,沒想到驚喜出現了,一般三聯式發票,打了統編且為抵稅之用,所有人為營業人不能領獎,但他雖然有打統編卻不是營業人,發展協會是非營利事業,所以是可以領獎的。沒想到這獎金還能拿,宋先生心情像坐雲霄飛車,中獎因為這一組數字,差點拿不到也是因為一組數字,但最後還是拿到了錢,他也決定把錢留在發展協會裡,做為公益之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