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8 18:58

地攤衣.捲褲管 "樹菊裝"正夯!

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,明天就要回台了,他的故事感動很多人,連他的穿著也影響到婆婆媽媽們,今天特別企畫要帶大家到市場看看,樹菊阿嬤的招牌穿著,地攤衣和捲褲管,已經在市場上成為一股流行的風潮。

  就算被別人笑,她也無所謂,就是要這樣穿,和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一樣,到了時尚之都紐約,成為時代雜誌票選的百大英雄之一,可是走在紐約街頭,一樣穿著290的上衣和390的牛仔褲,把這兩位阿嬤比一比,這位范姜奶奶,頭戴著安全帽的范姜奶奶穿的是,兒子15年前國中穿的運動服外套0元。路邊攤的紅色棉褲100塊,穿到起毛球了還繼續穿,腰上的霹靂包也是一百元,她的偶像,樹菊阿嬤,背著咖啡色包包,身穿290元的POLO衫,還有390的牛仔褲,落姜阿嬤說,都因樹菊阿嬤的故事,讓她回歸儉樸。

  受到樹菊阿嬤的影響還不只她,這位身穿紅色襯衫的吳奶奶,和樹菊阿嬤一樣笑得非常靦腆,牛仔褲的褲管也習慣這樣折起來,而且她學樹菊阿嬤最徹底的是,殺價的功力。上市場買東西不是一百元以下都不看,兩個包包兩百,已經超便宜,硬是要再殺個50塊,越來越多的台灣阿桑,不再嫌自己穿得便宜,價錢也大膽地該殺就殺,這全都是拜陳樹菊阿嬤之賜,將便宜的衣服和殺價。這兩大台灣阿桑文化,展現在全世界眼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