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11:58

便宜"山寨衣"! 1年業績220億

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人想買名牌服飾,但覺得太貴買不下手,現在就出現複製名牌樣式的便宜山寨衣,不但實體通路賣得嚇嚇叫,在網路上更是賣翻了,網路上賣衣服,光是去年的業績就突破220億元。

  

伸展台上,纖細的模特兒秀出每一季的最新流行,不過這些頂尖的設計、知名的服裝牌子可不是人人穿得起,一個月只有幾千塊的治裝費,當然也還是要趕流行,像小靜和珊珊這樣,拿著最新流行雜誌逛街血拚的年輕妹妹可不少,雜誌怎麼穿搭就是小靜和珊珊的參考指標。

  今年流行蕾絲丹寧襯衫配上花網短裙,這一整套才630,碎花小洋裝加上腰封才340元,模仿最新流行服飾的山寨衣,便宜的價格讓小女生買得好開心,這樣所謂的山寨服飾大行其道,不但創造五分埔每年超過兩百億的商機,更讓網路賣衣服一年220億的交易商機超越3C產品。

  網購快速的物流速度,加上拍得夢幻的照片,就是妹妹們下訂單的關鍵,不過被說是山寨服飾而爆紅,幾乎所有業者都不喜歡這個說法,只能說流行沒有專利,誰提供快速又便宜的漂亮服裝,讓年輕網友每月都有新衣服,掌握這個趨勢就會是最大贏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