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1:58

風水輪流轉 畢業生愛服務業

宋燕旻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出爐了,台大、成大又是今年的第一、第二名,私立大學中淡江第一名,技職學校則是台科大奪冠,不過畢業生最愛企業大洗牌,科技業退位,服務業往前衝,冠軍由統一企業拿下,第二名是誠品書店,第三名是星巴克咖啡。

  

低頭寫履歷,六月有三十萬畢業生要踏入就業市場,不過哪所大學的畢業生,是台灣企業的千里馬?最新調查老闆徵才首選,還是台大畢業生,其次是成大和清大,排名和去年相同,不過這些大學,他們的優勢在哪裡?國際觀和應變能力是老闆首選,不過畢業生心中,也有想進企業NO.1,金融海嘯和無薪價,讓科技新貴不再高貴,鴻海、台積電擠不進前三,去年的冠軍中華電信也退到第五,反而是餐飲服務業異軍突起,品牌形象穩固的統一集團,就包辦了一、三名。

〔雜誌總編輯盧智芳:人才的需求會集中在創新能力、國際觀或是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。〕

  雖然排名大洗牌,不過企業建議不管選什麼工作,學生只要在畢業前培養好外語能力,參加社團學會社交,準備好自己,企業伯樂才會願意來用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