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4 11:58

明隧道搶通 東埔千人脫困

詹季燁 洪杰民 蔡銘煌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同樣交通阻斷的,還有南投信義鄉通往東埔的哈比蘭明隧道,公路總局一早派員搶通,終於在七點可以通車,上千人脫困,不過山上土石鬆軟,現場不停有落石從天而降,非常驚險,一群東埔國小合唱團的小朋友,昨天下山練唱被困,上午才順利回家,不過因為老師都還在山下,今天學校只好停課一天。

  

哈比蘭隧道一早終於搶通了,但落石還是隨時會掉下來,落石不長眼,滾下來根本不長眼,來不及閃,一台車輛才剛剛通過,又一個石頭落下,公路局還特別派了專人在下方專門看落石,讓人車平安通過,一群東埔國小合唱團的小朋友,最近拍了廣告變得更忙碌,昨天還下山找馬校長練唱,結果卻回不了家,老師一車一車載,即使學校今天停課,但還是趕緊把小孩送回山上的家,而東埔街上則是一群要下山念幼稚園和中學的孩子,媽媽擔心路又坍,把棉被枕頭都準備好。

  東埔路搶通就沒事,但神木村卻還是一團泥濘,愛玉子橋下方的溪水全被土石沖刷,腳一踩下,就是及膝的爛泥巴,神木商店首當其衝,一樓地上全是淤泥,老闆娘已經習慣了,但沒想到,昨天才下一天的雨就變成這樣,那雨季一來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