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2 11:58

考駕照沿用舊考題?! 考生傻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昨天不少去考汽機車駕照的民眾,看到考題都當場傻眼,因為原訂四月一日要使用新版題庫,不少考生都是準備新版題庫,沒想到政策昨天臨時喊卡、繼續沿用舊考題,讓考生傻眼,原來是公路總局作業不及,才會造成這個大烏龍。

  

早在半年前,交通部公路總局開始宣導,四月一日起要採用新版題庫,讓準備考駕照的民眾能及早準備,沒想到,四月一日竟然全國各監理處還是貼出公告採用舊版考題,但這可不是愚人節的玩笑話,因為公路總局的考古題庫建置不及,北市監理處決定採用舊版題庫.而公路總局也就臨時決定全國統一,結果就苦了那些準備新考題的考生。

  舊版的考題題庫有900多題,新版題庫則是增加了機械維護、急救常識等總共有1400多題,另外舊的題型一共30題,配分則是3分、3分、4分,新版題型則是40題,每題2.5分,有人覺得麻煩有人則覺得無所謂,反正就通通都唸下去就是了。

 對於這樣的狀況,公路總局上午緊急開會,決定從下週一開始,全面採用電腦作業的北市監理處繼續使用舊題庫,但其他縣市則全面改採新題庫,而這兩天受影響的民眾,考題有爭議的將一律給分,使民眾受影響的層面能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