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不通鐵路通 小客車也搭火車

張益均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因為大雨,中橫公路上的白楊路段坍方,土石堆滿了整條路,明隧道也被完全掩埋,清理工作至少要三天,現在中橫只到得了天祥風景區。公路不通但鐵路通,台鐵在莒光號火車加掛個特製車廂,一般的小轎車只要加兩千三百五十九元就可以上車,從花蓮到樹林下車,但每天最多三部,要先訂位。

  來來來,開車上火車,車頭轉正,輪胎順著兩旁軌道,開上火車的特製貨櫃裡,一次載了三輛小轎車。因為蘇花公路、中橫公路,路不通但鐵路通,要回台北的李先生,乾脆為愛車買張火車票,搭火車回家去。旅客不用繞到南台灣,不用往南走,繞一圈的代價是多一張兩千三百五十九元的車票,還有早上要先向台鐵訂位,因為每天最多三部車,每天下午五點五十分發車。但早起卡位加多花錢,對於趕時間上班的人,算是值得了,因為看看每條花蓮往台北的路,都是這樣柔腸寸斷,好幾處的明隧道坍塌,鋼筋水泥外露,橫掛在上面,隨時可能會掉下來。龐大的兩台機具不斷趕工開挖,目前中橫公路白楊路段,還沒搶通,公路總局預估,要通車至少還要三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