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4 11:58

便道毀了... 緊急搶通六龜隧道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

  

在高雄六龜,溪水暴漲,導致通往六龜寶來的六龜便道又被沖毀,桃源鄉有33名學生,因為參加基測而無法回家,被迫安置在飯店,工程單位緊急搶通原本沒有在使用的六龜隧道,民眾等了快兩個小時,才能通行。

  

滾滾泥水湍急洶湧,水面不斷暴漲,通往六龜寶來的便道被凶猛的溪水給沖毀,無法通行,一位從台北回來的民眾,開車經過,差一點就遇上土石坍方,豪雨讓山區土石鬆軟,不斷有落石,唯一的便道被沖斷,要進出只能先從六龜隧道口,大型怪手緊急搶通,本來封閉沒有使用的六龜隧道,一早在隧道的另一頭,是趕著要上班上學的民眾,車子塞成一團,大家苦等快兩小時,還動彈不得,河床邊也加派工程車,疏通土石沙堆,想儘快提早修復便道。

  前一天的豪大雨,讓六龜寶來山區多處道路便橋封閉中斷,而高雄降雨最多的桃源鄉山區也是無法進出,有33名去參加基測的學生,回不了家被迫留置在寶來的飯店,沒想到一場豪大雨,竟然會讓路毀橋斷,接下來的颱風季,更讓居民不敢想像,會有什麼更嚴重的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