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8:58

摔車怎自保? 手腳勿撐避免骨折

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網路上爆紅的翻滾機車騎士,發生車禍之後,在地上連續翻滾,最後毫髮無傷的站起來,引起網友討論,其實這就是國際賽事中,專業賽車手在場上發生摔車意外時使用的技巧,賽車手說,摔車時千萬不要試圖用手腳撐起,否則嚴重的話會造成骨折,我們就請專業的賽車手,來示範一下,摔車時,該怎麼自保。

  看到車禍過程,人從右邊滾到左邊,我們在看一次慢動作,一圈兩圈三圈四圈,在機車後面又還翻了兩圈,沒想到最後居然站起來,一點事情都沒有,好像真的有練過,別懷疑,亞洲車神告訴你,摔車真的可以練。我們獨家採訪到,玩特技機車超過三十年的機車達人,來示範摔車後翻滾的標準動作。再看一次,達人油門猛加,速度是越來越快,摔車之後,人車分離,達人往左邊滾了兩圈,機車往右邊,同樣站起來,一點擦傷都沒有。除了翻滾技巧,達人的衣服也是防磨材質,有彈性,搭配扣緊的安全帽,才能保命,就連國外的職業車手,也是使用相同技巧。

  看到畫面上的車手,因為車速過快失控,連人帶車摔出跑道,驚險萬分,車手在地上滑行,遠離無人操縱的車子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但這些都是專業車手,如果沒有經過任何訓練,就想耍帥模仿,那就會像這位台中的老兄一樣,摔得全身是傷,連手都摔斷了。雖然這些意外都沒有摔出人命,還是要提醒大家,騎車還是要減速慢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