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06:00

罹癌右腿截肢 滑冰冠軍哽咽落淚

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4歲滑冰選手林奕華,曾經拿下2007年亞洲盃青少年花式滑冰冠軍,之後發現罹患骨癌,整條右腿截肢,一想到以後沒辦法滑冰,她一度哽咽落淚,林奕華沒有被病魔打倒,截肢前,她告訴媽媽,我不是少了四分之一,而是還有四分之三,她反過來安慰媽媽,對生命的堅韌表現比同齡的女孩,成熟樂觀。

  坐著輪椅,包著頭巾,右腿截肢的林奕華,看著以前的比賽照片,還是難過的哽咽起來。這一張穿著最喜歡的紫色露背連身褲装,雙腿顯得修長,在菲律賓的滑冰場上,大秀舞藝,還有這一張,穿著粉紅色迷你短裙,表演高難度的空中旋轉,一舉奪冠。只是怎麼也沒想到,練習跌倒,卻從此改變她的命運。骨癌截肢前,林奕華不只冷靜和醫生溝通,還反過來安慰林媽媽。

  堅強的林奕華,化療折磨,截肢的痛苦,她不抱怨,有時還會調皮的和好朋友耍耍寶,逗林媽媽開心,林奕華對滑冰的熱情,轉化成對生命的熱愛,永不放棄的態度,值得大家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